mygy

 

AO3: crankyLilah
随缘居:直接搜文章标题
之前的 WC 文均已被转私,请移步

如果有人想去看萨老师……

此行维也纳夙愿已了,以下信息提供给还想去看看他的人。

萨老师的地址:维也纳中央墓园(Zentralfriedhof)Group 0, 54
交通:乘坐71路有轨电车直达,Zentralfriedhof Tor.2 (墓园二号门)下车

2号门进去是名人墓地,门口可以买花
沿着大路直走50m左右,左边一块就是莫扎特贝多芬舒伯特三巨头,当然莫巨巨只是个雕像。

一进2号门的地方立刻左拐,沿墙走3分钟左右可以找到萨老师。沿墙的那片被划为 Group 0,萨老师的具体门牌号是Row 1, 54,因为墙边只有一排,所以其实只要盯着墙就能看到了。

墓碑就是这个纤细质朴的样子,顶端有个小十字架。很好辨认,因为墓前一定会有花!

这次去献给了他白玫瑰(给莫巨是红玫瑰),墓前还有红玫瑰和郁金香,红蜡烛,以及一只纯白的半身小天使!

很难用语言表达我的情绪。萨老师是有人爱着的!直到快200年后的现在!大家记住他不再是因为莫须有的罪名,而是一位优秀的、无辜的音乐家,一个好人。在莫扎特故居,我同样看到很多展品细节给萨老师洗脱罪名,比如用的是“unjustifiably“这样的词形容后世对他的才华评价,还着重强调了他对弗兰茨的教导和赞美。

Antonio Salieri, we see who you are, we know what you (didn’t) do. We now remember you as a great musician. May you find peace in heaven.

评论(4)
热度(863)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ygy | Powered by LOFTER